fbpx

冰淇淋妹 愛生活

宜蘭景點 宜蘭住宿 宜蘭美食 宜蘭旅遊

【宜蘭旅遊】美食、景點、住宿,親子旅遊私房大推薦

我還沒生小孩之前到現在生完小孩,台灣我最喜歡的旅遊地點就是宜蘭了!

因為住在台北,到宜蘭只要1小時,就算每週去宜蘭我都不覺得膩!因為宜蘭美食美景都超多~而且從台北去宜蘭開車不塞車的話不到1小時就可以有遠離城市喧囂的郊外感,冬天有溫泉夏天有冷泉,這麼完美的宜蘭怎能不去!

這篇就是我去過的宜蘭美食、景點、飯店總整理,以後會陸續新增,大家要密切鎖定呀!

宜蘭景點

宜蘭車站

首先宜蘭車站就是個非常好拍的地方!有可愛的幾米長頸鹿裝置藝術

宜蘭車站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6896

幾米公園

宜蘭車站旁的幾米公園更是必拍景點!(提醒大家要好好愛護裝置藝術)

幾米公園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6876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這裡是我非常喜歡的景點,之前也是7-8月非常熱的時間去,不過因為林業園區裡面超多樹所以其實溫度沒有這麼高,有種去深山的舒適感!超適合沒有很多時間但是想體驗森林、樹木、芬多精的森林系男女們!

林業園區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6267nEO_IMG_DSC06205

龍座咖啡

這是前陣子超熱門的打卡景點!其實是咖啡廳的景觀,本應放在美食區,但他們的咖啡簡餐實在只是為了消費而存在的,所以它真的只能歸類在景點,但真的挺好拍的,景超美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這是我最念念不忘的一個景點,這真的是深山!從宜蘭開上來至少1小時,雖然開山路很累但這裡真的是仙境!我去的時候是冬天,上山溫度是10度以下!但之後等小孩大一點我絕對會再去!

宜蘭美食

林場肉羹

這是我老公超愛的肉羹,肉超大條蒜味超濃!不過他就是小吃店夏天吃超級熱,但還是超多人排隊!

林場肉羹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6279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

這應該是我心中第一名蔥油餅,超酥超香!

蔥油派詳細資訊

nEO_IMG_nEO_IMG_DSC03555.jpg

羅東夜市冰雪冷飲部

夏天這麼熱一定要吃冰啊~~超推花生雪花冰!

雪花冰詳細資訊

nEO_IMG_nEO_IMG_DSC03575.jpg

羅東紅豆湯圓

這也是我到羅東必吃必買的!紅豆湯超濃郁,湯圓超Q超好吃!吃過不會想再吃任何一家紅豆湯!

紅豆湯詳細資訊

nEO_IMG_nEO_IMG_DSC03581.jpg

味珍香卜肉店
到宜蘭一定要吃卜肉,不過大家通常都是吃小吃,這間是店面,味珍香卜肉炸的超酥超香!也有買鴨賞也非常好吃👍🏻
nEO_IMG_DSC06354_

張秀雄米苔目

這是我最愛的宜蘭早餐!我愛翻~我懷孕的時候曾經為了這個米苔目拜託老公上班前先帶我去吃完才回台北上班😂他不是米苔目厲害是各式小菜超好吃~這是我吃過最嫩的頭骨肉,還有最好吃粉腸!

米苔目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7013nEO_IMG_DSC07006

 

以上都是小吃,下面推薦高級餐廳

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

這是我近期吃過覺得非常值得的無菜單鐵板料理,有別於一般鐵板燒,東方紅著重於食材原味,而且海鮮都是每天現撈所以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海鮮,只知道會吃到最新鮮!

東方紅詳細資訊

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蘭城晶英的櫻桃鴨是我目前心目中烤鴨第一名,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脆!油!香!的烤鴨!真的好吃炸~沒有吃過蘭城晶英的烤鴨真的不要說你吃過好吃烤鴨!

紅樓詳細資訊

nEO_IMG_DSC06159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民宿推薦

在宜蘭住宿的經驗一直都很好,不管是飯店人員還是民宿主人都非常熱情親切,這也是我非常喜歡到宜蘭渡假的原因,而且宜蘭住宿的選擇真的很多,有渡假飯店、villa、溫泉飯店、商旅、民宿,一應俱全,真的很推薦大家到宜蘭玩個兩三天!

蘭城晶英酒店

這是我非常想去住的一間,算是最大的親子飯店!不過想等小孩大一點再帶她去,飯店內超多小孩設施,還可以開著寶寶小汽車到處走超可愛~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是我近期非常愛的飯店!一到瓏山林真的有置身國外的渡假感!夏天可以泡冷卻冬天有溫泉超舒適,還有超美泳池

詳細住宿分享

小島 Villa 頂級人文渡假別墅

總共可以住14人,超級適合包棟家族旅行呀!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

詳細住宿分享

調色盤築夢會館

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頂級民宿,華麗的室內裝潢值得探訪

旅行的目的就是看孩子玩到滿足香甜的睡臉❤️

快帶家人一起去宜蘭玩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