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成長紀錄 育兒日記 育兒配件

【育兒日記】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 0-7歲都可以使用的汽車安全座椅,車上秒睡神器

從寶寶出生我就非常建議大家使用汽座提籃,在歐洲其實是規定一定要有提籃才可以把寶寶從產院帶回家呢!不過提籃大部分用到一歲就要換成一般汽車安全座椅,因為寶寶會越來越大呀~提籃也坐不下,因此從提籃到汽車安全座椅真的需要好好挑選,畢竟寶寶的東西真的也是一筆費用,可以用越久當然越好呀!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chicco 的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是從0-7歲都可以使用的汽車安全座椅!想一想買一個汽車座椅就可以用7年真的有夠划算啊!不用再換來換去!而且真的非常舒適,每坐必睡,堪稱車用秒睡神器呀😂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系統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擁有歐盟 ECE R44/04 認證與台灣 CNS 認證,配有 Isofix 系統!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系統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發明啊!安裝汽車安全座椅的時候大部分都是使用安全帶來固定,但是使用安全帶固定的方法比較複雜,Isofix 可以降低汽車安全座椅安裝錯誤的風險,讓爸媽安裝時更容易上手且正確!

拿到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的時候完全不需要組裝,整個拿到車上安裝即可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真的很划算,完美的設計可以從0-7歲使用!(1歲以下建議可以使用汽座提籃,還可結合Chicco推車超棒的)

 

在yiyi大概3-4個月的時候我們就有讓她使用過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因為還不到10公斤或是未滿一歲不能向前安裝汽座,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也可以向後安裝!

後向的時候無法使用 Isofix ,須使用車用3點式安全帶安裝

安裝時將汽車座椅調整到數字「4」的傾斜角度,以寶寶面向車子後方的方式安裝,使用汽車安全帶從座椅與底座之間縫縫穿過後扣上,把上方安全帶從紅色開關打開之後穿入藍色卡榫中,下方安全帶也要放進紅色卡榫裡,就能安裝完成

新生兒的骨頭都還很軟,很需要保護,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附有新生兒椅墊,超級柔軟舒服!我自己摸到都覺得要睡著,可以保護並且有效吸震,在行車途中減少晃動

yiyi在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感覺特別舒適!

總共有4階段傾斜角度調整

在新生兒到一歲的「階段1:Group 0+」都是使用「後向安裝」,要調在數字「4」的位置

階段2:Group 1(約1-4歲)、階段 3:Group 2 (約3-7歲) 的孩子,可以依照需求調整「1~3」傾斜度,睡覺的時候調整到數字3會比較傾斜且舒適

調整的把手在座椅的前面下方,直接拉起來就可以調整

舒適到睡著超輕鬆!完全就是車上秒睡神器!

台灣法規規定1歲或10公斤以上的嬰幼兒,汽座可以前向安裝。

最近yiyi已經10公斤,可以坐向前安裝的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10公斤或1歲以上安全汽座可以向前安裝),這次我把新生兒椅墊拿起來了,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真的很適合yiyi,yiyi像老闆坐在老闆椅上面一樣自在呀😂

向前坐的yiyi比平常冷靜,一直看窗外,因為以前坐提籃只能看到天空和樹,現在可以看到街道、商店有更多事物刺激著她呀!

yiyi:「今天員工們有認真上班嗎?」

成長型空間調節系統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0-7 歲都適用,主要在於它頭枕部份可以拉升,依照孩子身高調整高度位置,調整方式非常簡單,把手向上拉就是拉高,往下壓就是降低

安全帶部份有軟墊保護套非常舒適,不怕安全帶刮到寶寶的皮膚(上面立刻有yiyi口水😂)

頭枕部份都有保護軟墊,安全保護寶寶的頭部

套子可拆,畢竟寶寶很常會在安全座椅上喝奶吃東西,弄髒難免,可拆式椅套可以拆下清洗超貼心!

接著示範 Isofix 安裝方式

階段2 Group 1(9-18 kg/約1-4歲)

安全汽座後方有Isofix的安全帶,打開盒子就可以取出使用,把安全帶拉到汽車後座椅子的背部(通常要打開後車廂就會看到Isofix裝置)

在椅子後方找到Isofix裝置扣上顯示成綠色就完成第一步!

第二步驟是後座椅子上的Isofix裝置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底部後方的Isofix裝置要拉後方的帶子,就可以將底部的Isofix裝置推出來

直接插進去汽車後座上的Isofix裝置指示變成綠色就完成安裝了!真的超簡單!

近幾年的車款通常都有配備Isofix裝置,但如果車子沒有配備Isofix也可以用安全帶固定,一樣安全!

向前安裝使用安全帶時一樣從座椅與底座之間的縫縫穿過後扣上安全帶

安全帶也都要進到卡榫裡!

安裝方式在座椅側邊都有圖片說明,非常貼心!

完整安裝後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在後座就是霸氣外露!

完全是yiyi的老闆椅!

向前安裝,汽車安全座椅就有1-3的傾斜度可以調整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的安全也非常好使用,附有柔軟的保護套不怕夾到寶寶的皮膚

肩上的保護套也很舒適!

Yiyi坐在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上會特別忙碌的玩安撫巾、東看看西看看,比起向後安裝時她只看到我,真的穩定多了😂

突然很享受在車上的時光,媽媽終於可以自在的休息啦!

安全座椅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還有讓孩子願意坐!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真的是汽座首選超推薦!

 

Chicco 60週年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安全汽座

隋棠推薦

發表留言